安卓系统是哪个国家开发的?安卓是哪个国家开发的系统?

来源:中网时间:2022-12-08 09:09:46

1963年,安迪·鲁宾(Andy Rubin)出生于美国纽约,受家庭影响,从小喜欢电子产品。大学毕业以后,鲁宾进入到著名的光学公司卡尔·蔡司担任机器人工程师。一次开曼群岛的旅行改变了鲁宾的命运,1989年,鲁宾在开曼群岛结识了一位苹果公司的工程师,在这位工程师的引荐下,鲁宾进入到了当时正处于鼎盛时期的苹果公司。

在苹果公司,鲁宾的才华得到了真正的展示。在苹果首款塔式电脑Quadra和史上之一个软modem(相当于今天的路由器)的研制过程中,鲁宾起到了重要作用。随后鲁宾加入到了由苹果手持电脑部门和通讯设备部门组合的新公司General Magic,在这里鲁宾开始对未来的移动设备有了自己的见解。

安迪·鲁宾

1997年,随着鲁宾与苹果公司同事一起创立的,主营“交互式互联网电视WebTV”的公司Artemis被微软收购,鲁宾进入微软。2003年,鲁宾带着对未来移动设备的理解创立了Android(安卓)公司,开发移动操作系统。安卓成为鲁宾一生中更大的亮点,由此鲁宾也被称为“安卓之父”。

谷歌史上最成功的收购鲁宾的安卓系统由于理念过于超前,并没有赢得市场的认可,公司的运营很不理想。到2005,公司已经举步维艰了,于是鲁宾准备卖掉公司。他找到的之一个公司是三星,他认为安卓对三星的手机业务可能有价值。可是在听完鲁宾对未来手机的演讲后,一位三星高管这样评价:“ 谈未来?你手下只有6个人,你该不是喝高了吧?”至此,三星错过了未来和苹果匹敌的机会。

同年,谷歌接触到了鲁宾,听完他对安卓的讲解后,当即决定全资收购Android公司及其团队。收购完成后,鲁宾任职谷歌工程部副总裁,继续负责安卓项目。据说,谷歌收购安卓一共花费了5000万美元,这笔收购不但是谷歌史上最成功的收购,也被誉为互联网行业收购最经典的案例之一。

反目成仇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将乔布斯视为自己的事业导师,乔布斯也经常将自己对行业的感悟与他们分享,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同时也兼任苹果公司董事。2007年,iPhone发布会上,施密特为其站台,在之一部iPhone中也预装了很多谷歌软件。可以说,那时候苹果和谷歌两家公司的关系是十分要好的。

2007年底,iPhone发布的当年,谷歌正式将安卓系统推向市场。当乔布斯看到此情景时大发雷霆,认为谷歌窃取了苹果的创意。因为正是施密特推动安卓系统的开发,而在初代iPhone的研发工作中,施密特以苹果公司董事的身份全程参与其中,接触了核心机密。对此乔布斯曾说过:“如果有必要,我将会尽最后一口气,花光苹果公司400亿美元发动一场热核战争,毁掉安卓,因为那是偷来的产品”。

安卓与Java2010年,甲骨文公司以安卓系统侵犯Java版权为名起诉谷歌,从此拉开了长达十余年的诉讼,至今没有明确结论。最近的一次宣判是在2018年,法院裁定:谷歌使用Java语言开发安卓过程中侵犯了甲骨文的著作权,或面临高达88 亿美元的巨额赔偿。

谷歌和甲骨文的这场诉讼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此案的审理结果会对众多开发者造成重要影响。

如日中天安卓发布以后,谷歌与全球84家公司包括:硬件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和电信营运商共同组成“开放手持设备联盟”,由联盟成员共同完善安卓系统。谷歌以免费开源的方式,授权给每一个硬件或软件企业使用,并公布了安卓源代码。

在免费政策的指导下 ,安卓迅速发展。到了2011年,安卓每日新增设备用户达30万;2011年8月,安卓手机占据全球智能机市场48%,超过Symbian(塞班系统),成为新的全球之一;2011年9月,安卓的应用数量达到48万个;2013年,安卓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78.1%,设备安装数量达到10亿台;截至2019年底,安卓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83%,设备安装数量达25亿台。

关键词: 安卓系统是哪个国家开发的 安卓系统是哪个国家发明的 安卓是哪个国家开发的系统 安卓系统是中国开发的吗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赛恩斯上市首日涨超40%

11月25日上午,赛恩斯上市首日涨超40%,报27元 股。公司主营重金属污染防治,业务涵盖重金属污酸、废水、废渣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环境修复、药剂更多

2022-11-25 09:48:24

A股开盘:指数低开,PET铜箔概念股领跌

11月25日,A股开盘,指数低开,上证指数跌0 12%,深证成指跌0 26%,创业板指跌0 43%。板块方面,金属新材料概念股、PET铜箔概念股领跌;互联网电商更多

2022-11-25 09:52:09

市中公安以案说防丨济宁一女子跟“导师”学炒股12

生活中不少市民选择购买股票理财投资炒股“高收益”“高回报”你心动了吗诈骗分子趁虚而入设计重重骗局一不下心你可能就落入了所谓“炒股”骗更多

2022-11-25 09:45:33

当前热点-首届“数字化转型—CCF东北论坛”在沈阳

11月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大型系列年度会议,首届“数字化转型——CCF东北论坛”在沈阳市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会议中心召开。论坛面向数更多

2022-11-25 09:58:46

规范透明促PPP高质量发展16万亿元大市场迎新规

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规范发展、阳光运行的通知》,从做好项目前期论证、推动项目规范运作、严防隐性债更多

2022-11-25 07:57:12

逾3万亿元今年前10个月广东社融规模增量占全国增

羊城晚报讯记者戴曼曼报道:11月2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银行第四场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10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 16万更多

2022-11-25 07:42:45

广东海洋生产总值连续27年居全国第一

羊城晚报讯记者宋王群报道:11月24日,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科创赋能、共享深蓝”为主题,总展览面积6更多

2022-11-25 07:47:21

聚成科技:拟冲刺创业板IPO上市,预计募资15.27亿

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月24日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266 94万股更多

2022-11-25 07:55:18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