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13新特性大盘点 新的正在播放控件更直观的二维码扫描仪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时间:2022-05-11 16:09:15

谷歌将会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1日13点(北京时间5月12日1点)举行一年一度的Google I/O谷歌开发者大会。

按照惯例,在谷歌开发者大会上,新一代的安卓系统会正式亮相。实际上,在早些时间,谷歌已经发布了安卓13的测试版,而一些厂商也正对安卓13进行紧锣密鼓的适配工作。

安卓13是一个变动相当巨大的版本,今天,就来看看外媒Android Authority带来的新系统新特性盘点,以及安卓13目前有价值的消息,共同期待吧!

安卓13的代号和发布日期

谷歌一向有用甜点命名安卓系统的习惯,在第一个安卓13开发者预览版中,可以观察到安卓13的代号为“提拉米苏”,首字母“T”也符合安卓的命名规律。

而至于安卓13的发布日期,谷歌之前分享过一个发布时间表。按照表格的信息,安卓13至少有两个开发者预览版、四个测试版,正式版会在2022年8月的某个时候稳定发布。当然,这一切也还是会存在变数的。

安卓12引入了Material You设计语言,这是安卓多年来最重要的UI改造之一。新的UI支持更人性化的自定义选项,引入了基于壁纸的调色板控件,以及更直观的动画。安卓13似乎并没有在这方面有大改,但谷歌仍将带来新功能和设计调整。

自动主题图标

在安卓13中,系统可以根据主题,来自动设置图标样式,以契合系统视觉风格。但是,这个特新刚看你只在Pixel设备上可用,另外也可能仅在符合Material开发规范的图标中生效,实用性有限。

更丰富的Material You主题选项

根据之前的传言,安卓13可以提供四个和特定色调或者互补色调相关的调色板,来提供新的颜色主题选项。和在安卓13的第二个开发者预览版中得以证实,但该版本系统并未激活该特性。

这些新的颜色主题包括TONAL_SPOT、VIBRANT, EXPRESSIVE和SPRITZ,前两个颜色主题和当前安卓12的比较相似,但后两个截然不同。EXPRESSIVE主题的色彩取向似乎倾向于不直接来自壁纸的颜色,而“SPRITZ”则会使用更灰度、中性的色调。

新的锁屏时钟

安卓13可以让用户在锁屏中切换两种时钟样式,用户可以选择单行或者双行布局。

新的正在播放控件

在通知区域出现的正在播放控件会得以重新设计,专辑封面现在将占据控件的整个背景,并且按钮布局有所不同。在安卓13第一个测试版中,还可以看到进度条会在歌曲播放时创建一条摇摆不定的线。

安卓13的功能改进

安卓12引入了几个新实用程序,包括内置滚动屏幕截图支持和单手模式、更智能的自动旋转设置和应用搜索功能。那么安卓13有什么新功能呢?

更直观的二维码扫描仪

安卓13的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引入了扫描二维码的快速按钮,第二个开发者预览版激活了该功能,扫二维码更方便了。

原生蓝牙LE音频支持

安卓13支持了低功耗蓝牙音频蓝牙LE,也支持LC3蓝牙音频编码。蓝牙耳机听歌,可以更省电了。

完全静音模式

在之前的静音模式中,手机仍会振动。但在安卓13中,静音模式会禁用振动,手机会完全静音。

智能媒体共享

媒体在安卓13发现了一个点击传输“TTT”系统,用户可以将安卓机的媒体控制权传递给其他设备。目前尚不清楚该功能如何工作,但它可能会使用短距离无线技术,如NFC或UWB。不过该消息不是非常可靠,大家谨慎看待。

新的音频输出选择器

安卓13重新设计了音频输出选择器,以更好地适应Material You设计语言,播放声音的时候切换输出设备也更直观了。

应用语言选择器

在安卓13中,可以为每个应用程序设置语言,和系统语言设置独立分开,这在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中就可以看到。

多用户NFC支付支持

安卓13可以允许设备上的多个用户在各自的配置文件中设置自己的NFC支付服务。

改进的剪贴板编辑器

在安卓13剪切或复制某些文本时,会在左下角看到一个新的警告框。这可以让用户直观地了解剪贴板上的内容,而且可以快速点击铅笔图标来编辑该文本。

智能家居控制

在安卓13中,控制智能家居不需要解锁手机。进行了相关设置后,锁屏界面即可切换到智能家居的开关。不过该选项会默认关闭,以保护隐私和安全。

快速匹配设备

安卓13引入了快速匹配功能,可以将手机与蓝牙耳机等配件快速配对,无需手动添加。

每个新的安卓版本中,都会更注重安全和隐私,安卓13也不例外。

新的照片选择器

在安卓13中选择照片,会调用安卓系统本身的组件来读取照片,而不是调用第三方App。这个特性不仅仅会在安卓13中出现,谷歌会将其放置到Play商店中,向安卓11和安卓12设备推送。

附近WiFi权限

在安卓12中,App如果要定位附近的WiFi设备,会调用位置权限,这不必要且不安全。在安卓13中,谷歌引入了新的NEARBY_WIFI_DEVICES权限,应用程序调用即可定位附近WiFi,不再需要设备的位置信息。

通知权限

安卓13当中,某个App如果想要发出通知,需要用户授权。如此一来,App乱发通知的情况会得到遏制。

存储媒体权限

安卓12中,App想要方能问存储在本地的媒体文件,需要发出请求许可,用户授权READ_EXTERNAL_STORAGE权限后,App就可以访问各种媒体,而不仅仅是特定媒体。但在安卓13中,用户需要为没中的存储媒体授权,例如可以为音乐播放器只授予访问音频媒体的权限。

目前一些细节表明,安卓13内部也存在一些调整,例如权限管理和电池消耗等等。

安卓电源优化

有消息表明,安卓13引入了TARE电源优化,这是一种更复杂的、基于信用的电源管理系统,它根据设备的电池电量允许或禁止应用程序请求的任务。不过,关于这点目前还没有太多信息可以透露。

安卓13的其他改进

·优化日文排版,使其更具可读性、更优雅。

·非拉丁文字(泰米尔语、缅甸语、泰卢固语、藏语等)现在的自适应行高更合理,这将防字符的底部不再会被切断。

·使用拼音字母的用户(例如中文、日语用户)现在可以更轻松地进行搜索和使用自动补全文本功能,这是因为安卓13中集成了新的文本转换API。

·字体和表情符号将获得COLRv1 的渲染支持。这将使得快速渲染并在几乎任何尺寸下看起来都很棒。

关键词: 二维码扫描仪 安卓13新特性 正在播放控件 自动旋转设置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